close

伯爵.jpg

我是為了靛君而追這部劇的,看到目前,靛君的演出與整部劇的品質都遠遠超乎我的期
待。原本打算看完全劇再來寫心得,但看完第七集後胸口彷彿有股抑鬱之氣久久不散,覺
得必須趕快為這部戲寫些什麼才能平靜下來(握拳)

伯爵復仇的動機前幾集交代得很清楚,仇恨驅使他學會操縱人心與不擇手段,但再縝密的
算計仍不免要按耐情緒與仇人虛與委蛇、與不是真心交往的人交換利益、為避免被認出而
做出種種偽裝,靛君將這不能與外人道的狂氣,詮釋得既美麗又令人膽戰心驚。我想即使
是身處豪宅遠端操控一切,內心也沒有一刻是平靜的,在伯爵的心中有著無論是愛梨還是
堇都觸碰不到的地方。   

從在碼頭對當初忌妒暖有機會當上船長的神樂說你莫非是魚師,其後狂敲打神樂送的釣魚
捲線器;到南條家中作客時,鐘擺聲勾起他在牢獄裡遭受酷刑的記憶而引發他的焦慮,看
著愛梨將刀子放在他垂手可得的地方,一出南條家一刻也不想等馬上催吐出堇為他烤的蛋
糕;親口對堇說出就當作所愛的女孩已經死了,並將明日花送的畫燒毀等等,就像滂沱大
雨侵蝕著鏽跡斑斑的鐵窗,一點一滴滲透著他的寒氣,隨著《Echo》鋼琴聲嘆息幽幽地響
起,宣示命運齒輪轉動的電音陣陣撼動,將一切推向最後的吶喊「我們怎麼會走到這一
步?」終於來到必須面對的這一刻,再也回不了頭,伯爵以泛紅的眼眶、顫抖的身軀、幾
度哽咽,委婉卻也堅決地向堇揭露了一切,手上沒有利刃的兩個人卻互相刺穿對方的心,
這一刻我感到揪心。  

 

伯爵2.jpg

 

南條步向末路之際是另一個令我感到抑鬱的地方,向堇自白卻仍然強調自己不是故意的,
背叛對自己好的人一次不夠,還要背負幾條人命才能認清自己的卑劣?直到最後的遺書中
仍看不到他對從堇身邊奪走暖的一絲懊悔與歉意,午夜夢迴時腦海中會浮現愛梨一家的面
容,那暖呢?是否早已將暖的身影抹得一乾二淨,所以才始終沒有認出暖來呢?口口聲聲
說要給堇幸福,可是堇的幸福早就被你活生生地剝奪掉了,你敢說你對堇的愛沒有一絲愧
疚與不安嗎?原來充滿愧疚與不安的愛就是你對堇最大的守護嗎?


伯爵從來沒有隱藏他魚師的身手,也許在他的內心深處還存在著那個相信真愛會如星星指
引他回家的暖,也或許所有的痛苦與重生都來自大海,只有大海能夠懂他,在南條走向末
路之際,伯爵來到海邊遇見了信一郎,兩次見到信一郎時伯爵都穿著與平日黑色西裝不同
的白色衣服,此時的他不是復仇鬼真海,也不是暖了,但那又是誰呢?是否想著為仇人獻
上鎮魂歌後能夠重新開始嗎?

雖然我很喜歡這部劇,但還是不喜歡復仇劇,因為太令人痛苦了,會不自主地去思索復仇
結束後的伯爵會怎麼樣呢?是否能夠獲得幸福呢?但幸福本來就是要經過之後才會意識到
的東西,當下能唯一能夠做的,就如伯爵在預告中所說的:「我的幸福,我自己決定!」

 

最後轉換下心情,看看靛在微博發的關於與香港黑道交鋒這場戲的番外,

靛總是前一秒帥帥的後一秒馬上搞笑,南條被他這麼一嗆聲好像也沒那麼可恨了XD

原來那位倒戈伯爵的黑道,在上一部靛所演的日劇《現在要恐嚇你!》也有出現過,是一位飾演黑社會的專業人士呢!

_20180604_081139.JPG

 

另外藤岡靛的音樂才華繼「History Maker」之後,以本劇主題曲「Echo」又創新高,

不僅動聽,MV也是完全展現了驚心動魄的美麗

arrow
arrow

    popo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