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機器人-01  

一直以來雖不能以蠟筆小新的粉絲自居

但在幾百台電視頻道間跳轉時 總能為之停下遙控器

不知是否因年齡漸長承受力也相對增進 

以往覺得可惡的小屁孩 現在居然越看越可愛

甚至有時候會忍不住心想:小新其實是個好孩子呢!

於是就在這種基礎下去看了這部電影

在此要感謝朋友提供公關票 讓最近很窮的我得以欣賞一部好電影

雖然當天適逢父親節 親子共賞的片子在播映的過程中

難免會出現小孩噪動的小插曲 但仍無損我看完電影後的好心情

 

整部電影可以說是高潮迭起

每每以為就是這樣的時侯 又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 

從電影名稱到預告片都昭示了爸爸機器人的存在

因此當爸爸機器人出現時也顯得理所當然

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 時下的家庭親子生態也逐漸浮現

以機器人為線索將爸爸這個熟悉不過的名詞加以解構

令人不禁思考爸爸的身分 與爸爸的本質到底有什麼同與不同

 

有人說機器人是男生的浪漫 

我覺得機器人是人類夢想的化身

彷彿所有做不到的事 透過機器人都將變得可能且永恆

機器人的形象正好符合現代社會對爸爸這個角色的期待

而機器人的合體與變身滿足了我與小新一家人對父親的想像

不過一切華麗的變身與合體其實都是為了回歸到本質 也就是人

果然到最後也賺了我一把眼淚 

不要笑我>< 我承認我很容易受到他人情緒的感染

但我很開心是被一部好的電影所感動

電影票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po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